阿修德罗娜

        同事问我:怎么快速判断一个超级英雄是属于DC还是属于漫威?我回答:很简单,DC英雄出场自带BGM,漫威英雄则自带嘲讽技能(不论对象敌我)。
         因为导演是温子仁的缘故,整部《海王》的打斗场景非常东方化,锋利的刀刃切开凝固的水珠,以动打静,以静写动,很有东方特色,堪称打斗动作细腻,炫感到爆。整个海底王国描绘得非常华丽炫目,光影交错,充满了神秘感。不知怎的,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居然是那只敲鼓的大章鱼,因为童年的《哪咤闹海》里也有只大章鱼敲鼓,不知道温子仁是不是也曾因其而印象深刻。而海王海后勇闯海沟国的时候,退化的鱼人倾巢而出,一下子就令我联想到了《指环王》护戒队借道莫里亚矿洞,地精们也是蜂拥而至的场景。
         大概是因为《海王》是衍生剧,不算原创的缘故,剧情方面有点薄弱,甚至有点俗套。同事一边看一边说,抢王位抢女友外带收了只大海怪当宠物,他怎么这么猛呢?我在旁回答:主角光环呗!
          不过话说回来,场景特效真的一级棒,这种超级英雄电影剧情什么真的没那么重要了,光看特效啥的就够了!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